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铁路等部门深入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

《青年时讯》( 2019年11月08日   16 版)

    视觉中国供图

    记者3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国铁集团对全面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作出部署。各地铁路部门联合地方展开“路地联手”行动,深入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为2020年春运创造良好的铁路外部安全环境。

    据了解,高铁沿线外部环境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已全面展开。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对安全隐患坚持分类处理、立行立改,对路外隐患逐一与地方对接确认,联手推进、联合整治、共同验收。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对每一条高铁排查都实行分线编号,建档建库,并坚持源头治理,提前介入新建高铁外部环境治理工作。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与沈阳铁路公安局联合成立高铁沿线环境隐患排查整治攻坚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路地协调联动,一体推进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按照整体部署,为配合铁路部门开展整治工作,国网山东龙口市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铁路两边影响运输安全的隐患进行排查清除,重点对电力线路私拉乱建和设备破坏失修等现象进行规范整治。国网浙江开化县供电公司严格按照铁路沿线电力线路排查治理要求,明确每条线路和每个区段的责任人、检查人和整改人,建立完整的排查治理档案。国网山东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开展铁路供电设备安全排查和整治行动,并对高铁供电线路展开专项巡视检查和排查梳理,保障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国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路地双方将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并实行记名式验收销号。同时,进一步深化协调联动长效工作机制,对高铁沿线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风险实施有效管控。

    据新华社 樊曦

“这条铁路使曾经沉睡的小镇充满活力”
铁路等部门深入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
中欧班列长安号首列全程“统一运单”班列正式开行
太原至石家庄部分列车票价将灵活浮动
宝兰高铁部分车票将实行灵活折扣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