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08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他乡】

英国兴起“聊天长椅”慰藉孤独老人

《青年时讯》( 2019年11月08日   09 版)

    英国一些公众场合长椅出现写有“乐意聊天”字样的标牌,欢迎过路人与坐在椅子上的陌生人聊天。

    英国《泰晤士报》4日报道,英国萨默赛特郡警察阿什利·琼斯受一起电信诈骗案件的启发,发起“聊天长椅”创意。受害人西尔维娅现年89岁,明知是骗局还把全部2.5万英镑(约合22.75万元人民币)存款交给骗子,因为对方是平时唯一与她说话的人。

    琼斯意识到,哪怕只是陪聊天,也是助益孤独老人。今年5月,他在萨默赛特郡小城滨海伯纳姆一条长椅挂标牌,写有“‘聊天长椅’:如果不介意与路过的人打招呼,在这儿坐下吧”。当地网站贴出照片,更多“聊天长椅”出现在英国其他城市和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及乌克兰等地。

    琼斯创建慈善团体“老年居民联络组”,在这一团体的网站发布“聊天长椅”标牌照片,需要者可以下载打印。

    英国女子艾莉森·欧文-琼斯53岁,在加的夫的多条长椅上挂“聊天长椅”标牌。她说,看见一名老年人在公园长椅独坐40分钟、没有人说话,因而加入“聊天长椅”活动。

“代经济”火了 个性化服务需要信任和规范
英国兴起“聊天长椅”慰藉孤独老人
想免费周游世界?机会来了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