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高空玻璃破碎 川航“史诗级”备降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19年01月04日   07 版)

    川航3U8633航班完成了2018年最惊险的紧急着陆。该航班2018年5月14日早上由重庆飞往拉萨,起飞不久后风挡玻璃突然破裂,驾驶舱瞬间失压,气温降至-40℃……意外发生在万米高空,机组副驾驶半个身子被“吸”了出去,大量机载自动化设备失灵。

    危急关头,机长刘传健依靠20年飞行经验,手动操纵,在向地面控制台发出“7700”紧急求助信号后,成功让飞机备降在成都双流机场,挽救了119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的生命安全。整个备降过程前后仅20分钟,难度之大,被冠以史诗级。

    川航3U8633航班机组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称号,机长刘传健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并享受省级劳动模范待遇。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邀请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

高空玻璃破碎 川航“史诗级”备降
一块屏幕的光,能照亮多远的未来
针对“霸座”“抢方向盘”增加新规
《我不是药神》引发天价药话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