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青岛出台新政激励海洋英才

《青年时讯》( 2022年09月22日   02 版)

    近日,青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解读《青岛市现代海洋英才激励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这是青岛市出台的第一部精准激励海洋人才创新创业的人才政策,在全国范围具有领先性和开创性。

    《办法》明确,将通过评选活动重点激励两类海洋人才:一是在青岛行政区域内,主营业务符合青岛现代海洋产业重点支持发展方向的龙头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二是在一线从事海洋领域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等创新活动的科技人才。

    《办法》明确,优化待遇服务,加大资金奖励力度。被评为青岛市现代海洋英才的,颁发青岛市现代海洋英才证书,并发放一次性津贴。其中,前3位命名为“青岛市现代海洋杰出英才”的,每人发放一次性津贴30万元;第四位及以后名次的,每人发放一次性津贴10万元。

    同时,将符合条件的青岛市现代海洋英才纳入全市高层次人才服务范围。在出入境和居留、户籍、住房、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编制、职称、岗位、薪酬、工商、税务、科研等方面提供优惠政策和便利服务。

    据介绍,青岛市现代海洋英才评选每年举行一次,每次评选现代海洋英才不超过10人。

    据青岛政务网

河北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江西出台措施促进青年就业创业
青岛出台新政激励海洋英才
北京顺义:7项20条新举措全力稳就业
陕西西咸新区41条措施招才引智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