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吉林:积极应对疫情冲击 多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青年时讯》( 2022年05月12日   02 版)

    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消息,吉林省人社部门通过制定促进就业政策、创新企业招聘方式、组织专项招聘活动等措施,降低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

    一是全力援助企业稳岗促就业,采取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延缓缴纳社会保险费、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措施。

    二是引导重点企业履责促就业,对吸纳高校毕业生数量较多的国有企业,采取优先授予职称自主评审权、安排服务专员解决企业服务需求等政策措施。

    三是创建新的服务载体促就业,利用“96885吉人在线”服务平台进行线上专场招聘活动,目前已为975家用人单位发布高校毕业生招聘职位1740个。

    四是组织开展专项活动促就业,已举办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会76场,2446个用人单位提供岗位86372个。

    五是创新网络招聘方式促就业,已举办58场次直播带岗活动,吸引181家用人单位参加。

    据新华社

国务院常务会议:加大稳岗促就业政策力度
人社部:稳就业将从五方面发力
上海推出多项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吉林:积极应对疫情冲击 多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山西省十部门启动三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