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北京顺义:7项20条新举措全力稳就业

《青年时讯》( 2022年09月22日   02 版)

    近日,北京市顺义区出台《关于全力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推出7大项20条新举措,围绕“提标、扩面、挖岗、增效”,在帮助企业稳岗扩岗、提升劳动者职业技能、助力创新创业带动就业、保障重点群体就业等方面强化政策扶持力度、精准发力。

    《若干措施》增强政策享受主体的精准性、突出区域化政策的创新性,努力打好稳就业保就业组合拳。特别是加强了重点产业规模性吸纳本区劳动力就业的扶持力度,鼓励重点企业、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在成立、建设初期或扩建时期优先招用本区劳动力,根据招用规模按照每人3000元-7000元不等的标准享受一次性奖励,最高奖励100万元。

    另外,《若干措施》充分挖掘岗位资源,依托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社、农村快递站点等用人载体,开发适合农村就业困难人员的公益性岗位资源,实现托底安置。

    《若干措施》在持续做好农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帮扶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覆盖面,精准强化对未参保农村劳动力、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6个月以上人员的政策扶持,鼓励他们实现灵活就业、自主创业或到用人单位就业。

    其中,对于顺义区实名登记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实现稳定就业满1年,可分别享受5000元、1万元的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对于顺义区农村“4045”劳动力、登记失业6个月以上人员,实现灵活就业的,可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对于顺义区毕业两年以内的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首次创业并带动2名本区劳动力就业的,符合条件就可享受最高5万元的房租补贴。

    据北京市人社局官网

河北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
江西出台措施促进青年就业创业
青岛出台新政激励海洋英才
北京顺义:7项20条新举措全力稳就业
陕西西咸新区41条措施招才引智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