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2年05月12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山西省十部门启动三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

《青年时讯》( 2022年05月12日   02 版)

    山西省人社厅等10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通知,明确今年山西省将大力实施3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进一步推进就业见习工作扩规模、提质量,助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升就业能力,尽快实现就业。

    规范见习生活补助支持。就业见习期间,见习单位需为见习人员按月发放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基本生活补助,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额须与山西省工伤保险工亡一次性赔付标准大致相同。

    强化见习补贴支持。给予见习单位当地最低工资标准60%的就业见习补贴和每人24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费补贴。对于见习期限未满与见习人员提前签订劳动合同的,给予用人单位最多3个月的剩余期限补贴,此政策延续至2022年年底。

    落实减免税费支持。见习单位支出的见习补贴相关费用,不计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符合税收法律及其有关规定的支出,可以在计算企业所得税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做好激励推动。开展国家级就业见习示范单位评选,优先激励提供见习岗位多、见习岗位质量好以及见习留用率高的各类见习单位。 

    据山西省人社厅官网

国务院常务会议:加大稳岗促就业政策力度
人社部:稳就业将从五方面发力
上海推出多项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吉林:积极应对疫情冲击 多举措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山西省十部门启动三万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