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沈阳提高人才首次购房补贴

《青年时讯》( 2021年10月14日   02 版)

    沈阳市日前发布《高校毕业生和高新技术企业人才首次购房补贴实施细则(新修订)》(以下简称《细则》),与此前的政策相比,博士毕业生补贴由6万元提高到7万元,硕士毕业生由3万元提高到4万元,本科毕业生和技师由1万元提高到2万元。

    根据《细则》,在沈阳就业创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和2017年(含)后入学的非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博士毕业生首次购房,并承诺在沈阳就业创业5年以上的,申请时毕业年限、首次购房时间均不超过5年的,可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

    沈阳市域内高新技术企业新引进的实用人才,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和2017年(含)后入学的非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博士毕业生或具有技师职业资格等级以上,首次购房,承诺在引进企业工作5年以上,经企业推荐,可享受一次性购房补贴。

    关于首次购买住房的认定,《细则》也进行了规定,在申请人提交的房产前,申请人在沈阳不能以任何形式拥有任何房屋用途的房产。申请补贴时必须取得房屋不动产权证。

    申请人与外地注册公司签约,且该公司在沈阳有分公司的也可申请。《细则》明确,申请人工作地在沈阳,与外地注册公司签订劳动合同,外地注册公司在沈阳有分公司且分公司有法人资质,需沈阳分公司出具其与外地注册公司关系的证明及申请人在沈阳就业的证明,到沈阳分公司注册地所在地申报。

    据沈阳市人社局官网

商务部等14部门联合印发《家政兴农行动计划(2021-2025年)》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
集成电路工程技术人员等7个国家职业标准颁布
沈阳提高人才首次购房补贴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