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21年06月1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颁布 将防治学生欺凌、校园性侵害纳入专项保护

《青年时讯》( 2021年06月10日   02 版)

    自2021年9月1日起《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下称《规定》)施行,遵循全面保护的原则,依据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教育法等法律,专设“一般保护”一章系统规定学校应当尊重和保护的未成年人基本权利,包括在校园内的平等权、生命健康与自由、人格权、隐私权、受教育权、休息权、财产权、肖像权和知识产权、参与权、申诉权等权利。《规定》按照未成年人保护法的规定,针对学生欺凌、校园性侵害等社会关注度高、对学生合法权益损害重大的问题构建了专项保护制度,完善了相应的防治工作机制。

    《规定》明确,学校在奖励、资助、申请贫困救助等工作中,不得泄露学生个人及其家庭隐私;学生的考试成绩、名次等学业信息,学校应当方便学生本人和家长知晓,但不得公开,不得宣传升学情况。

    据教育部官网

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7月1日起四种方式推进审批制度改革
第四轮“三支一扶”计划启动 每年选派3万多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
《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颁布 将防治学生欺凌、校园性侵害纳入专项保护
商务部等12部门发文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北京市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延至2022年4月30日
返回
青年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