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江苏:“土专家”“田秀才”也能评职称

《青年时讯》( 2019年11月29日   02 版)

    江苏省人社厅近日启动乡土人才职称申报评审工作。乡土人才职称申报面向扎根和活跃在江苏民间,从事技艺技能、技术应用与推广、经营管理等工作的本乡本土人才。简言之,主要面向“土专家”“田秀才”等体制外人才,机关、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不得申报。

    据了解,江苏乡土人才有49大类337个小项,从业人员近千万。他们奔走在田间地头,活跃在各行各业,是发展“草根经济”的“金种子”、带动群众致富的“领头雁”。此次乡土人才申报高级职称实行网上在线申报,通过互联网登录申报系统,填写个人申报信息,打印申报表,按要求将申报表和本人相关申报材料提交当地人社部门即可。

    江苏首次开评的乡土人才专业在工程系列中增设,分为初级、中级、副高级、正高级四个层级,对应的名称为助理乡村振兴技艺师、乡村振兴技艺师、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正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

    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乡土人才职称评价破除“唯学历”“唯论文”倾向,只要符合条件,没有任何学历、论文的乡土人才也可以申报,以在乡村范围作出贡献、有示范作用来衡量。江苏还鼓励各地建立乡土人才职称激励制度,在产业技术扶持、项目资金投入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纳入“人才贷”“人才投”“人才保”等人才金融支持政策范围。

“金领”“白领”“蓝领”统统欢迎 上海临港引才落户有“干货”
江苏:“土专家”“田秀才”也能评职称
打造农业产学研深度融合平台 解决科技经济“两张皮”问题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