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8月1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英国人热读书单揭晓 童书占主流

《青年时讯》( 2019年08月16日   08 版)

    英国《镜报》7日援引调查结果报道,热读书榜单上,英国作家C·S·刘易斯创作的儿童游历冒险小说《纳尼亚传奇》第二部《狮子、女巫与魔衣橱》位列榜首,美国作家丹·布朗创作的悬疑小说《达·芬奇密码》、英国女作家J·K·罗琳所著《哈利·波特》系列小说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和童书经典《爱丽丝漫游奇境记》分列第二、第三和第四。值得注意的是,《哈利·波特》系列小说前六部进入前十名,第七部排在第11位。

    这项调查显示,英国人人均每年读完11本书,度假时人均带两本书出行。五分之一的英国人每天读书,将近半数夏季读得最多。另外,超过半数英国人视阅读为最佳放松方式,大致相同数量英国人认为阅读让他们有专属于自己的时间。

不买流量不融资 粉笔网为何5次上热搜
夜班吃啥更精神
英国人热读书单揭晓 童书占主流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