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7月1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义乌为中东欧青年创业提供五大优惠扶持政策

《青年时讯》( 2019年07月12日   02 版)

    7月8日,“一带一路”青年创客国际论坛在浙江义乌举行。记者在论坛获悉,为推动在义乌搭建“世界青年创业中心”,义乌将为中东欧青年提供五大优惠、扶持政策。

    其中,包括为中东欧国家青年提供1000个以上“全球青年创业培训计划”名额;为中东欧国家青年到义乌创业免费提供一定期限的“一张床”;为中东欧国家在义乌设立进口商品展销窗口提供租金优惠和便利;为中东欧国家青年到义乌创业提供交通费用支持、金融支持和商品对接、电商创业培训等服务;为中东欧国家青年到义乌创业提供一站式涉外服务,给予公司注册、就业许可、居住居留等便利,其中外贸公司注册在1日内即可完成。

    作为第三届“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活动的重要内容,来自中东欧16个国家的青年代表以及中国各界青年代表、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论坛。

    论坛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浙江省青年联合会、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以“开放创新 青年伙伴”为主题,设有主旨演讲、主题论坛、合作洽谈等。论坛上,各国代表就本国青年政策、青年发展趋势、经贸领域的青年合作、eWTP与青年创业创新等议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各国代表还就推动在经贸、教育、体育、科技创新、人文交流等多领域合作,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对话,加强青年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等方面达成诸多共识。他们高度赞同《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杜布罗夫尼克纲要》所提出的“搭建开放、创新、伙伴之桥”的呼吁,积极当好世代友好的传承者、互联互通的建设者、创业创新的奋斗者、合作共赢的亲历者。

    在义乌期间,各国代表还考察了义乌国际商贸城、义乌铁路口岸、青岩刘“双创”中心、义乌国际邮件互换局、袜业生产基地,参观了佛堂古镇、和美乡村旅游精品线,领略义乌开放、共享、高效的营商环境和“勤耕好学、刚正勇为、诚信包容”的城市精神、文化底蕴。作为“新丝路”起点城市,他们呼吁世界各地青年积极加入义乌发起的全球青年创业培训计划,探索建立全球青年常态化创业创新的合作交流机制以及“世界青年创业中心”,努力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和构筑“一带一路”青年命运共同体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举办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是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上提出的倡议。为落实该倡议,全国青联自2017年9月起先后举办两届“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

    此次活动,是“未来之桥”中国-中东欧青年研修交流营结束在宁波的活动后,首次在义乌举办。

    本报记者 董碧水

天津启动影视剧扶持奖励项目评选 最高可获千万元资金支持
江苏苏州对养老从业人员设立入职奖励
义乌为中东欧青年创业提供五大优惠扶持政策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