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5月1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山西放宽5类人群户口迁移政策

《青年时讯》( 2019年05月10日   02 版)

    山西省政府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山西省全面调整和放宽户口迁移政策等情况,称按照4月29日审议通过的《关于全面调整放宽户口迁移政策的通知》,决定放宽“5项户口迁移政策”。

    这5项政策分别针对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学历人员、在校大学生和技术技能人才等5类人群放宽落户政策。

    针对合法稳定就业放宽落户政策,规定了申请人只需提供工商营业执照、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或者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材料之一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即可在就业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针对合法稳定住所放宽落户政策,规定了申请人只需提供《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屋所有权证》、经房地产管理部门备案的房屋买卖合同或经房地产管理部门备案的房屋租赁合同之一的,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即可在居住地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针对学历人员放宽落户政策,规定了普通高等院校、中等专业院校(含技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或具备国民教育同等学历的人员只需提供学历证书,本人及其共同居住生活的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即可在山西省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针对在校大学生放宽落户政策,规定了全国普通高等院校、中等专业院校(含技校)在校学生只需提供教育部学信网在册人员证明材料,本人即可在山西省任一城市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针对技术技能人才放宽落户政策,规定了具有中级(含相应职业资格)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和技师(含相应职业资格)及以上等级的技能人才只需提供相应资格证书,本人即可在山西省任一城市申请登记常住户口。

    据介绍,山西将通过进一步破除原有户籍迁移壁垒,促进和提高户籍人口的城镇化率,确保2020年全省实现360万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的发展目标。

    均据新华社

山西放宽5类人群户口迁移政策
再提速!北京企业开办进入“一时代”
穗港澳三地“5A行动”助青年职业发展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