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遇见师者:让教育不再孤单

本报记者 谢宛霏 实习生 吴鸿瑶 万禹桐 《青年时讯》( 2019年04月26日   10 版)

    智卷教育科技团队与山东济宁市招商局靳局长就遇见师者项目落户济宁进行洽谈。

    天使投资人徐力在创博会接受记者采访

    ■如何才能让孩子拥有健全而独立的人格?如何和孩子建立正确的沟通交流模式?如何解决家长们的教育焦虑?

    ■这是当下国人关于教育最常问的问题。3位分别毕业于北京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年轻人搭起一个平台遇见师者App,让老师和家长共同去发现答案。

---------------------

    “让教育不再孤单,与3亿家庭分享智慧。”这是遇见师者团队追求的目标,也是创始人师英强的初心。遇见师者2018年10月上线,在未做任何市场推广的情况下,半年下载量超过50万。目前,智卷教育科技已经获得华合资本、华聚资本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在创业中寻找真正的痛点

    “遇见师者”并不是师英强在教育领域的初次尝试。在此之前,他和联合创始人阎如斌组建的团队进行过两次创业,一是“学霸伴读”,通过寻找一些单科优秀的学霸,帮助高中生在三个月或一个学期内快速提高成绩;二是“学情大数据”,即帮助老师构建自己独特的题库,学生在平台上完成作业后,分析学生的知识点掌握情况,帮助老师节约时间。

    “虽然这两个项目都不算成功,但我们发现了我们一直忽视了教育中最为关键的一群人——学生家长。”师英强调研发现,教师其实更愿意把一些激励学生的方法传递给家长,让家长在课堂之外去激发学生的驱动力和自驱力。

    遇见师者就是基于此需求研发,“它很纯粹,就是针对孩子教育问题的朋友圈。这款工具能让老师主动地去连接家长,也能让家长有更快的路径去触达老师。”智卷教育科技的天使投资人徐力说,他曾做过6年的企业管理咨询工作。

    师英强介绍,这款APP产品基于6至15岁的学生群体设计,但不直接面向这些学生,而是把用户定位于他们的老师和家长,老师可以分享各自的教育理念,与家长沟通孩子的问题,交流不同家庭在教育方面的困惑或心得,寻找共同的教育取向。

    大数据让产品更加体系化

    产品设计出来了,用户去哪里找?回想起创业的起步阶段。“当时我们想到了地推,大家就拿着这款以家长为直接用户的互联网教育产品,在西安找了40多所学校和30多位老师进行推广。但情况并不乐观。”师英强坦言,首先是很多老师不能接受线上活动,觉得太占用时间。第二是有些家长并不愿意分享教育经验。

    经过摸索后,师英强与联合创始人阎如斌决定反向助推。先组织家长和老师进行线下活动,通过线下的交流分享,再反向助推线上圈子的建立。

    在阎如斌看来,这个平台打破了微信群里公众沟通的模式,家长不用刻意迎合老师,老师的建议也不会被过多的群消息淹没。

    随着平台上家长们分享的经验越来越多,信息也变得越来越散乱。为了使教育话题更体系化,团队还运用大数据进行整合,将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家长进行分类,进行个性化的内容推送。“比如高一高二的学生家长需要了解文理分科,高三的学生家长需要了解新高考政策,我们根据不同的需求提供不同的内容,这样有利于提高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师英强如是说。

    创博会为创业者打开了一扇窗

    目前,智卷教育科技已经获得华合资本、华聚资本数百万天使轮融资。资方在投资分析报告中重点提到,团队的能力耦合度和创新力是首要考虑点,二是认可在线教育家长群的流量红利和市场价值。在师英强看来,这与参加第三届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创博会)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他告诉记者,通过在创博会这个平台上的路演,不仅当场获得了多家投资机构青睐,还与山东济宁一家招商局初步达成引进项目到当地的意向。此外,智卷教育科技凭借遇见师者项目还获得了特别贡献奖。

    “创博会就像一个窗口,这个窗口能让更多人看到我们,加入我们。同时,也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让我们找准赛道,不断成长。” 师英强说道。

    “综合素质变成教育市场新的竞争点,希望遇见师者除了提高学生成绩之外,可以帮助学生提升额外的竞争力。”师英强还希望,能够触达更多的中国家长,让他们在遇见师者平台上进行分享,也让更多的人把有价值的内容沉淀下来,让家长之间进行智慧共享,降低时间损失带来的不可逆的机会、选择损失。

    谈及未来发展,这3位分别毕业于北京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和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年轻人信心满满:“我们的梦想就是让它变成学校教育的一个最大的助推器,或者成为学校教育。

遇见师者:让教育不再孤单
燃油减重,英国考虑乘客登机前称重
避免晨昏,积极向上乐曲或比闹钟更有效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