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长三角牵手科创板 启用资本市场服务基地

《青年时讯》( 2019年04月19日   02 版)

    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浦东新区共同发起设立的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4月10日在上海张江科学城正式启用。作为承担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科创板两大任务的载体,基地将采用“线下+线上”的模式,为长三角企业多层次融资需求提供精准服务。

    新启用的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线下由培训路演区、债券发行服务区、上市服务和共享办公区等组成,一期建筑面积约1200平方米。线上以移动客户端等形式提供信息发布、自主展示、预约对接等服务。

    当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等相关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说,长三角是我国高质量发展的沃土,区域内企业在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优做大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统计显示,长三角三省一市的上市公司数量超过1200家,占A股上市公司总数的30%以上。

    “启用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就是给准备到科创板上市的企业,提供包括行政、股权投资对接、信用信息共享、金融指数编制、路演推介等在内的服务。比如,原来企业上市要跑很多部门,基地提供一站式的企业上市行政综合服务。”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王华说,“现在基地还是1.0版,未来会根据企业的个性化需求,陆续推出2.0版、3.0版。”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所在的浦东,已成立科创板专项工作组,对区域内百余家有意申报科创板的优质企业,有针对性地提供专业培育服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已受理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名单中,总部位于浦东的晶晨半导体拿下了科创板001号受理批文。浦东的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成为科创板后备企业扎堆的领域。

    在启用仪式上,长三角多地的上市公司协会、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及律师事务所签约成为基地联盟成员。南京、杭州、合肥等12座城市(城区),也共同签署了推动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倡议书。

江苏:高风险行业工伤保险应保尽保 不参保不准开工
长三角牵手科创板 启用资本市场服务基地
新疆上调创业担保贷款额度 支持自主创业
“青创10万+”中国青年农业创业金融扶持专项计划启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