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返回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9年01月04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图一世界

2018年,有哪些影像值得我们记住?我们精选了法新社一组年度最佳图片,一起回顾2018……

《中国青年作家报》( 2019年01月04日   09 版)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日,法国巴黎,抗议燃油税和生活成本上涨的“黄背心”示威者在街头挥舞法国国旗。法国总理在巴黎警察指挥中心发表讲话时表示,法国各地有3.6万人参加了抗议活动,其中包括在首都的5500人。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12日,英国伦敦,苏富比拍卖行员工展示艺术家班克斯的“新作”《垃圾桶里的爱》。这幅作品是班克斯的《女孩和气球》在拍卖会现场“自毁”而成的。

    当地时间2018年3月24日,美国华盛顿,由全美高中生号召组织的反枪支暴力集会“为我们的生命游行”(March for Our Lives)在美国多个城市举行。民众将以国会山作为起点,沿宾夕法尼亚大道一路游行到白宫附近的特朗普国际酒店,以呼吁国会重视频发的枪支暴力事件,并推动更严格的控枪立法。

    当地时间2018年4月27日,朝韩边境板门店,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军事分界线握手。

    当地时间2018年9月3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发生大火后的巴西国家博物馆。

    当地时间2018年7月14日,泰国清莱, 获救少年足球队成员在当地Chiang Rai Prachanukroh医院接受治疗的画面。政府发言人说,十二名男孩和他们的足球教练从泰国一个洞穴中获救后,将于18日出院,并将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当地时间2018年8月14日,意大利热那亚A10高速公路段的一段桥梁坍塌,多辆行驶在桥上的车辆坠桥,坍塌的桥梁则砸向了地面的一片民居。

    2018年2月15日,韩国江陵,2018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自由滑,朝鲜拉拉队为选手加油助威。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0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当地山火持续蔓延,目前大火已造成25人死亡,另有35人下落不明。本次山火目前已成为有纪录以来造成死亡人数第三多的山火灾难。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5日,墨西哥提华纳,当日,数百名中美洲移民试图冲破墨西哥提华纳与美国圣地亚哥间的一处口岸,进入美国申请庇护。美方封闭了此处入境口岸的双向道路和人行天桥。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3日,印尼中苏拉威西省瓦尼,印度尼西亚强震引发海啸,渡船被冲上岸撞毁房屋,满目苍夷。

    本版图片 视觉中国

 

一图一世界
返回